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2/18 阿扁專訪杞紫玲董事長

18
FEB
2/18 阿扁專訪杞紫玲董事長
《台灣阿信導遊達人台員旅行社杞紫玲》 正月初九天公生,2024.2.18(日)10:00~11:00《有夢上水》第一百六十四集,特別邀訪沒有童年的日本導遊達人台員旅行社創辦人杞紫玲,分享她小三做甘蔗工,小六當磚窯工人,15歲幫傭睡陽台,過著沒有童年生活的童年往事,正式學歷初中讀半年,只能自學;20歲結婚32歲喪偶,一手扶養3個兒子上大學,分別送出國或唸警大,媽媽幫忙帶小孩照收錢,28歲前不敢回娘家。
職業日本導遊,先和人股東,再自創台員旅行社,面對2003年SARS 及2020年COVID-19疫情衝擊又是如何走過來。
阿扁在鬼地方曾經是日本導遊達人杞紫玲電台旅遊節目的忠實聽眾,過年期間再分享她的深度導遊,從世界著名歌劇《蝴蝶夫人》長崎姑娘純真生命枯萎的悲慘宿命,長崎被丟原子彈的驚悚原爆後6天日本投降,到有東方那不勒斯之稱的篤姬故鄉鹿耳島,為了忠誠榮譽直到戰死絕不投降的知覽神風特攻隊。
最後再介紹日本山口縣名產:首相及台灣總督,日本維新志士:吉田松蔭/伊藤博文;最友台的首相安倍晉三/明治維新啟蒙思想家福澤諭吉的知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