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1/16 阿扁專訪柯南女孩曉瑄

16
JAN

柯南女孩柯曉瑄,1歲半到6歲過著卸不下盔甲的武士童年生活。130公分的強者,是透過530天骨痂延長手術與治療,好不容易增長10公分的疼痛代價。

1/16 阿扁專訪柯南女孩曉瑄

由於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的疾病,發展遲緩,小學功課只能拿C ,甚至國一月考國文考30分,全班52位,總成績倒數第二名。但曉瑄的父母沒放棄她,而她自己人矮志氣高,面對困境仍力爭上游,想盡辦法要突破命運的天花板。不但拿到全美傑出高中生選拔的金牌,並進入波士頓名校衛斯理大學就讀,通曉義大利、西班牙等4國語言,完成西班牙的MBA,目前還在台大攻讀EMBA。曉瑄是如何做到的?2022.1.16(日)10:00~11:00《有夢上水》第五十五集,曉瑄親自分享她的勵志人生哲學和感人肺腑的故事。看到曉瑄自稱不special 卻很special 的奮鬥過程,我們都沒有悲觀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