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台灣無障礙協會愛心媽媽選拔專訪

19
MAR

用毅力帶領身心障礙的孩子成長學習的歲月如此漫長,媽媽是天使,她用漫長的歲月與挫折,和孩子一起經歷難以想像的成長過程,雖一路坎坷,但只要有媽媽的陪伴與支持,便是最柔軟又堅實的後盾。
即日起至109年4月6日「第27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選拔開始了,身邊有偉大感人的母愛故事嗎?熱烈募集中,報名請洽07-241-1100,或台灣無障礙協會FB粉絲專頁!

台灣無障礙協會愛心媽媽選拔專訪
由無障礙協會的林音均總召、以及董峻瑋企劃接受主持人偉傑的訪問,第27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不只是一個選拔的活動,而是發揚母愛,促進我國身心障礙者福祉的活動。
 
『偉大的母愛無法互相比較』十大傑出愛心媽媽選拔不是一場比賽,而是代表她們背後,來自全國各地、不同縣市、不同背景,有著不同障礙類型小孩的母親們。
主辦單位想藉此機會,告訴大家愛的真諦;告訴大家即使在客觀環境甚至身體有缺陷下,唯有愛能克服一切、迎向光明。透過『 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系列活動 』 我們知道唯有堅持, 才能讓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礙者,促進政府及各界推動符合身心障礙者需要的制度,並藉此機會了解這些母親 如何在挫折中堅強站起來,需要多大勇氣,才能讓她們與自己的孩子一同成長!俗話說:「母愛」是治療心理傷痛的最好良藥,因為母親的陪伴,使身障孩子們可以安穩成長,而不被社會所拋棄。
 
 
無障礙協會努力了二十六年,超過上百個母愛感人的故事,在表揚傑出愛心媽媽的背後,更是努力的重點。積極讓這個社會轉變為「心無礙」的友善社會;藉由這個活動,台灣無障礙協會深入更多不為社會所知的角落,致力於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接受教育無障礙,讓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個案得到社會的幫忙,更讓我們的政府改善及落實了身心障礙福利制度。例如:身心障礙者健保的保障、成立身心障礙保護基金會、輔具資源補助提升、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及大專院校無障礙環境改善...等等。
 
希望我們的社會能更加友善、更沒有障礙。愛心媽媽的事蹟,促使政府為身心障礙福利做了更多的努力與支持,也讓國人透過他們的生命歷程,消弭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成見,轉而尊重他人、愛惜自己,重新建構對生命有益的友善社會。
 
 
即日起至4月20日,藉由全國各地鄉里、醫療院所、社政單位、社團、學校等的推薦後,由籌備委員會實地的家訪,深入瞭解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狀況後,由社會公正人士所組成之評審委員們依其對社會具有正面意義及特殊意義評選出十位最具代表性的愛心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