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醫學資訊

防疫吃這2種抑制病毒複製!激活免疫系統,醫師指名這八種必吃

9MAY

本土疫情攀升,現在全台民眾都緊張,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提到,門診看到不少人為疫情緊張,她也開始耳提面命,建議大家開始「吃對」讓自己頭好壯壯抗病毒!

 

強化免疫吃什麼?必知8種營養關鍵

 

1.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導致活性免疫球蛋白和腸道相關淋巴組織的數量減少,蛋白質在腸道黏膜防禦感染中發揮重要作用。

 

2.不飽和脂肪酸、低GI飲食:攝取加工較少的低升糖指數食物,如蔬菜、水果、堅果、種子和全穀物,不會引起發炎反應。另外,不飽和脂肪酸OMEGA-6和OMEGA-3需要在飲食中攝取,人體無法自行產生,從魚類和海鮮中攝取OMEGA-3已被證明可觸發抗發炎反應。

 

3.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增加腸道微生物群的多樣性並促進好菌培養。

 

4.維生素A:維生素A也參與健康黏膜的形成,例如呼吸道和腸道的黏膜,是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所必需的。

 

5.維生素D:細胞功能與維生素D密切相關,也被證實可以調節免疫系統。

 

6.多酚:食用高多酚飲食,能發揮多種抗氧化、抗發炎,及抗病毒活性作用。

 

7.鋅:鋅已被證明對皮膚維護和黏膜完整性相當重要,且未螯合游離形式的鋅,已被證明具有直接的抗病毒作用,鋅也是200多種參與抗氧化防禦酶的輔助因子。

 

8.鐵:動物實驗發現,在長期缺鐵期間,抗體的產生通常會減少。


來源:健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