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長篇愛情小說

18 ‧ Feb
859

可愛的冤仇人(一)

這是中部靠近梨山沒有多遠的地方,一個與世隔絕、風景優美、坐落在高山頂的農場,在這座山最上面的地方,有蓋一間豪華的農舍,因為房子蓋在最高的山頂地方,不是農場的人很少人會到這裡,山上的空氣很好,每天可以聽到瀑布溪流的聲音,風吹竹林的聲音,鳥叫蟲鳴合奏著大自然樂曲。

山頂這棟農舍蓋的很藝術,屋頂有很多尖尖的小閣樓,好比19世紀歐洲的城堡隱藏在一片樹林中,農舍的中庭後院是用草木圍成的人工圍牆,四周圍青翠燦爛、百花盛開,宛如是人世間的世外桃源。 農舍是20年前就蓋好的,可見農舍的主人是一個很有眼光的人,20年前他把整座山買下來,在這裡蓋別墅,不但要有錢還要有好眼光,但是叫人無法理解的是,這個農莊已經荒廢很久沒有人住了,有人說這裡曾經有發生過命案,有人說這裡是一間鬼屋,也有人說這山頂的農莊經常會出現一個全身黑衣打扮的老女人,她神出鬼沒,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有人說她是幽靈,也有人說她是精神錯亂的瘋女人,到底她是人?是鬼? 這棟古色古香很像古堡的農舍門口有一條大路,可以通往山下小鎮,順著農舍旁邊小路走差不多兩公里的地方,蓋了一間西洋式的別墅洋樓,別墅的周圍是高高的圍牆,把別墅隔絕在另外一個世界,別墅的主人也是農莊主人,叫人不了解的是,農場的主人,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蓋這間農舍還放給他荒廢,然後還要蓋這間洋樓別墅呢?這間農舍是不是有著傷心的往事? 鎮內的人流言四起,到處有謠傳,把這個農舍形容成一棟鬼屋,究竟其中藏著什麼秘密呢?

老媽(高二嫂):老爺,早安

許福海:早安

老媽:老爺,早餐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我弄給你吃

許福海:我早上不想吃麵包,我想吃一碗太太煮的擔仔麵,讓太太煮就好了 老媽:這…

太太:高二嫂,妳去忙妳的,我來煮就好了

老媽:是…是…

太太:福海,好吃嗎?

許福海:太太,還是妳煮的我吃的比較習慣 (怕高二嫂聽到所以特意壓低) 太太:小聲點,高二嫂從年輕就到我們家至今,被她聽到會不好意思啦!! 許福海:我沒有嫌她,實在是因為太太煮的比較合我胃口

太太:哈∼要做你的老婆真不簡單,二十幾年了還抓不到你的口味,那我就沒有資格做你的太太了呀 許福海:哈!文麗,我的好老婆 太太:不要這樣東摸西摸啦,等等被人看見了

許福海:二十幾年的老夫老妻了,我們的感情依舊這麼好,就像永遠都在蜜月期

太太:是,我知道

許福海:孩子都還沒有起來嗎?

太太::還在睡覺,她們沒有那麼早起

許福海:年輕人睡了會變懶惰,妳有沒有感覺這兩個女兒越來越懶散了嗎?

太太:哎呀∼她們都還是小孩呀

許福海:麗紅24歲,麗葉19歲了,還小孩子勒,這兩個女兒是被妳寵壞了

太太:唉…不然要怎麼樣?你明明知道我的難過 (眼中泛著淚)

許福海::唉…阿麗對不起,這句話我收回,我不應該怪妳寵壞孩子,我沒有資格怪妳的

太太:我沒有怪你,我們都太過寵這兩個女兒,但願有一天麗紅會了解

許福海:最近麗紅的病有好一點嗎?

太太:唉…要怎麼講呢?

許福海:還會不會每天晚上都做惡夢?

太太:仍然是老毛病,晚上沒有吃鎮定劑會睡不著,越吃越重,現在鎮定劑也戒不掉了,想到就難過,每次聽到她做惡夢叫媽媽,我的心都快要碎了

許福海:阿麗,我了解,別講了,妳要忍耐,總有一天麗紅病好了,記憶恢復,妳的犧牲就一定有代價的。     

對了∼我差點忘了跟妳講,農舍我租給康啟明了

太太:康啟明,我認識嗎?

許福海:你忘了嗎?他是報社的總編輯、專欄作家、資深的記者

太太:喔∼我想到了,他不是離婚了嗎?他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

許福海:這個人很好相處,他需要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

太太:他會多話,替我們帶來麻煩嗎?

許福海:我相信他這個人,他不愛管人家的閒事,康先生是一個穩重有深度的人

太太:你如果相信他,不怕他惹麻煩就好,農舍早就該租給別人了

許福海:麗葉下來了 (壓低音量)

麗葉:Daddy Mami good morning

許海福:喂∼妳不吃早餐嗎?

麗葉:爸∼我沒有時間吃,今天要考試,我來不及啦!!

許海福:嗯!!早餐來不及吃還睡那麼晚,壞習慣

麗葉:不要念了啦!!時間來不及了,快點載我去啦,走啦!!

太太:妳這個女孩,實在是很愛欺負妳老爸耶!!

麗葉:誰叫他是我爸爸?

許海福:太太,我載麗葉去學校了唷

太太:車開慢一點

麗葉:Bye Bye~~ 別墅的主人送他的二女兒去學校之後,沒多久,樓梯就出現一個身穿黑色洋裝、留著一頭黑髮、皮膚很白、看起來是那麼弱不禁風的女孩,她就是許家的大小姐,她就是麗紅,她從樓梯走下來,一步步的輕輕的,靜靜的,身上散發出一個不尋常的氣氛,他走到餐桌旁,輕聲叫一聲媽媽…

麗紅:媽… 許太太慈祥眼光裡,帶著一些疑惑和不安的看著女兒,不知道在她身上研究什麼,這種氣氛很不自然,母女之間不知道有什麼難言之隱,或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太太:麗紅,坐下來吃早餐,麗紅坐下來,靜靜的吃著早餐,輕輕的站起來

麗紅:媽,我要出去走一走 太太:麗紅,妳不可以再出去了,今天農舍有人要搬進來,妳爸爸已經把農舍租給一位康先生了

麗紅:那種地方怎麼會有人想租呀?康先生做什麼的?

太太:聽妳爸爸說他是老朋友,是報社的總編輯,是一位有名的記者

麗紅:叫什麼名字?

太太:沒聽妳爸爸說耶!!

麗紅:咦…農舍租人,不可能連走路的自由都沒有吧?

太太:唉…麗紅… (無奈) 麗紅起身沒有再說半句話就跨出別墅大門,太太看到麗紅走出去也不敢再阻止,太太的眼神充滿關心和無奈,別墅外面有一條路是要下山去市區的,另一條是要通往山頂的小路,由這條小路通往山頂,盡頭會是那棟山頂的農舍,麗紅她往通往山頂的那條小路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麗紅走到兩座山的中間一個山谷的地方,山谷很平坦,旁邊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可以當作椅子坐,也可以做床斜躺著,這個山谷因為四面都是山,早上時的霧氣很重,下午時的暮色迷惘,中午時的光線比較強烈就可以透過雲霧,照射山谷,變成一片雲海,燦爛無比,麗紅很喜歡這個地方,他經常一個人到這裡坐上幾個小時,有時候霧如果大一點,她就會迷失不知道回去的方向。

麗紅現在整個人都罩在濃霧之中,失去下山的方向,濃霧太大了,大到前面距離一公尺以外都看不到東西,稍微不小心踢到石頭,碰到大樹都不知道的,麗紅迷失了,她看不到山頂上農舍的方向,她不知道哪一條小路才是下山回去涵館別墅的路,她漸漸害怕不安,全身冒冷汗。就在這個時候,耳邊好像聽到有人在走路踏著樹葉的聲音。

麗紅的心臟就快要跳出來了,差點叫出聲,因為這座山谷很少人會知道,什麼人會來這裡呢??走在樹葉上的聲音越來越近,麗紅的心臟隨著腳步聲,越來越緊張,這個時候耳邊傳來陣陣的聲音。

男:麗紅,我要帶妳走,跟我私奔,跟我走…

麗紅:啊~~ 這個聲音很奇怪,只從山谷谷底發出來,帶著回音,不太像人的語調,麗紅驚叫一聲,她把耳朵提高,想要聽聽看還有什麼動靜,但是耳邊的聲音消失了,腳步聲也不見了,到底是自己的錯覺幻想,還是真的有幽靈出現呢?想到這裡,不禁全身起雞皮疙瘩,從頭冷到腳。

來說農舍的新主人康啟明,他是一個四十幾歲的中年人,跟他一起搬來有一個長的很可愛、很有人緣、六歲大的女孩叫做小瑄,她是新主人康先生的掌上明珠,另外有兩個女人,一個五十幾歲,她是康先生的姑姑,從年輕就跟著他的媽媽,他媽媽過世後,就跟在啟明身邊,她就像啟明的媽媽,事事關心、無微不至,啟明雖然叫她姑姑,但是內心卻把她當作親生母親,還有一個比較年輕,一看就知道她是她們請來作傭人的,她叫阿甘。

啟明:姑姑,忙了一天也累了吧,休息一下吧!!

姑姑:我這個人很龜毛,工作如果沒做好,我就會睡不著也吃不下。

啟明:姑姑,搬一整天的家,已經夠累了,明天再做啦!!

男司機:康先生… 這個時候,農舍的門口出現一個五十幾歲的工人,大包小包的拿了一大堆東西進來,臉上堆滿笑容。

男司機:康先生,我叫老進,我是許董的司機,許太太叫我拿東西過來給你

啟明:許太太?

司機:我的老闆娘啦!!我老闆娘做人很好,她怕說康先生要搬進來這個山尾比較遠、不方便,叫我先開車去買一些東西送過來,我老闆娘有交代,以後要買菜,如果下山不方便,我會順便幫你買上來。

啟明:不敢當不敢當… 司機:沒關係啦!!我老婆也是住在許董的別墅裡在整理兼買菜的,一趟工,沒有差啦!!你沒車要下山也不方便呀!!真的不用客氣。

啟明:謝謝你,順便幫我跟你老闆娘道謝一下!! 這麼好的老闆娘,真是使人感到窩心,司機帶來的東西有雞蛋、火腿、香腸、有魚有肉有水果,設想的很周到,啟明的姑姑搬來這裡,最煩惱的就是買菜的問題,但是問題解決啦!!三餐的問題不用操心了,姑姑最開心,臉上的笑容一直沒停過。

小瑄對這裡的環境似乎很滿意,以前住在都市,小孩比較可憐,沒有空間能夠好好的發洩體力,而且也沒有機會接觸美麗的大自然,現在小瑄就像飛出籠外的小鳥,天真活潑,她對農舍充滿好奇,大人忙著整理東西,她卻是忙著在農舍前後走來走去的,看小孩子那麼高興,啟明心中有種無限的感慨。 啟明:唉…美惠,妳怎麼忍心拋棄我們父女呢?妳可以變心不再愛我,小瑄是妳懷胎十月生的骨肉,孩子那麼天真可愛,妳怎麼忍心讓她做一個沒有媽媽的小孩呢?美惠,難道親情輸給愛情嗎? 想著孩子的媽媽,他百感交集,眼裡充滿無奈、哀怨,不禁又想起他們夫妻最後一晚離別的情景…

女:啟明,我愛你,相信我,我愛你的心到現在都沒有變,但是我們不適合作夫妻,跟你一起生活,我不會快樂的,你並沒有對不起我,但是你不是我要愛的人,我求你放我一條生路,你放我走,好不好…啟明…啟明…

啟明:妳寧願為了一個男人不要妳的家庭?妳不愛我,妳敢說妳連小瑄也不要了嗎?

女:啟明,我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我不可能帶著一個小孩來跟他在一起,他的態度也很清楚,有孩子他就不可能會接受我,原諒我,啟明,原諒我無奈的選擇

啟明:既然這樣,我不敢耽誤妳,妳去吧

女:啟明…原諒我 這段破碎的婚姻,永遠是他心中的痛,放手讓自己的老婆跑去別人的懷抱,這不是任何男人做得到的事,啟明看破了,他不是比別人還有肚量,他是無可奈何,他知道流再多的眼淚也喚不回他妻子的心,美惠她一出生就是有錢人的女兒,她美麗又大方,她不曾辛苦過,她永遠活在愛情的幻想世界中,她不適合作人家的妻子,因為她不是好媽媽,她喜歡聽甜言蜜語,她活在群眾的包圍中,她說他希望永遠都是在戀愛中,她說沒有愛情的生命是一片空白,所以她寧願為了他男朋友而放棄親情,放棄家庭。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