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在地文化介紹

5 ‧ Feb
762

楓花雪月太平山

咱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海拔將近2000公尺,地理上橫跨「亞熱帶、暖溫帶、冷溫帶」。

太平山昔日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整個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有溫泉、高山湖、瀑布,以及原始森林,是咱噶瑪蘭的「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進入大同鄉太平村,首先來到「中間解說站」,除了提供遊樂區內,各項資訊外,並觀賞「太平山多媒體影片」,讓觀光客未進入風景區之前,有一個良好的導覽。 走上417階的中央階梯,兩旁林立著,高大原始的紫葉槭、松杉樹,形成壯麗的景觀林道;階梯盡頭,就是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紅檜、扁柏、鐵杉,古樹參天,空氣中充滿芬多精,是太平山最好的森林浴場;公園內有座檜木建造的廟宇,「鎮安宮」,早期是「日本神社」,現今是國姓爺鄭成功廟。

來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一定愛坐「蹦蹦小火車」,20分鐘3公里路程,觀賞雲海、青翠的山脈,體會著70年代,早期的鄉親,山頂錯柴、運柴的滋味!太平山的景點很多,每年2、3月賞櫻花,9月賞楓葉,冬天寒流時,還可以欣賞冬之戀美麗雪景!

-----噶瑪蘭、呿呿硐、花鳥雲海、楓花雪月 太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