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人生舞台

27 ‧ Jul
664

金門王跟李炳煇

最近流行歌誰最紅?(北京語的是張惠妹,台語的是金門王跟李炳輝)乎乾啦!我們當做自己在北投酒家叫那卡西來演奏的景象。   

金門王跟李炳煇,這對難兄難弟,大概做夢都想不到會有今天(他們二個出身社會最低層的環境,二個過去是被社會放棄的人,他們在酒家那卡西,賺客人的小費,客人聽了若爽快,加一些小費,客人若不爽快,沒水準的客人,會故意刁難)金門王跟李炳輝在水晶唱片提供之下,我們才能聽到他們這種特殊不同的歌聲,大家對這對難兄難弟應該特別疼惜(走唱的藝人,每一個人都有一段辛酸的環境,背後隱藏許多感動人的小人物故事,所以我們應該給予加倍的愛、加倍的關心,金門王跟李炳輝,李炳輝跟李登輝,中央差一字而已,命運差好多!)。

那天我看一個王永慶犯案上電視,跟經營之神王永慶同筆同劃,姓名都一樣,都是王永慶,卻差那麼多(一個做犯人,一個是大企業家,可見姓名跟命運是不能畫上等號的)作人要認份,要打拚,想太多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