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人生舞台

27 ‧ Jul
5401

李炳輝

(女)炳輝有今天,過去吃很多苦,他的苦不是外人可以了解的。 (男)炳輝若想到過去,目屎撥抹離(台)

(女)炳輝過去有一個女朋友叫阿惠,雖然分離很久,炳輝到現在還是對阿惠念念不忘。 (男)講到阿惠,有一個故事

(女)講來聽吧! (男)炳輝那時候還未到台北流浪,他認識阿惠,剛好流浪到萬丹,錢便被人拐騙了!

(女)被誰拐? (男)其實是歡喜甘願(台)的,也不是說阿惠拐騙的啦!

(女)到底是怎樣? (男)炳輝他痴情,為了讓阿惠高興,買一台機車送阿惠,還有裝電燈的那種。

(女)廢話,每部新車都有電燈。 (男)我也不清楚,那是炳輝自己講的,可能他不知道機車都有電燈,結果阿惠機車騎去不回頭,那時炳輝不時在萬華都唱這首→我恨你,恨你不回頭,我恨你,一去不回頭。

(女)真的還是假的啦!阿惠為何那麼殘忍? (男)不能怪她,怪炳輝呀!

(女)怎麼說? (男)他自己招惹的,他若不要去選那塊車牌,阿惠不會溜走。

(女)啥意思啦? (男)那塊車牌,你聽就知道啦,18667,是不是一八溜溜去?

(女)石川,你實在很會編故事,難怪你的笑話,聽友說,笑到臉皮都皺去,我自剛剛笑到現在愈想愈好笑,18667,一八溜溜去,這塊車牌真好笑。 (男)沒說沒得笑,趣味就好,炳輝自萬華流浪走到淡水,那時還沒出名,多可憐呢!雙眼不能視,常常唱到客人走光光了,走到沒半個客人都還不知道,還是一樣唱著,全是白唱的都沒小費。

(女)你是講真的還是假的啦? (男)真的啦!遇到炳輝,你不會問他?

(女)可憐,客人也真是沒意思,欺負一個瞎子! (男)炳輝吃過的苦比任何人多,炳輝的過去像一齣悲慘的流浪記,被客人蹧踏、被女性拋棄,但是炳輝很堅強,炳輝說堅強是我的本性,他的人很多情,雖然阿惠騎著18667,一八溜溜去那台機車一走了之,他不恨阿惠,他說後悔當初不應該裝電燈他就不會走了,還單純認為機車沒電燈惠會就摸不清路線,他便不會走丟了,他說:阿惠,我到現在依然懷念你,自明章替我出唱片,我現在現金存很多了,你若有聽到回來跟我一起花,否則我花不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