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古早俗諺

23 ‧ Jun
609

重男輕女

有一個大人物講過,女人若聽到這些話,一定破口大罵。

大人物怎麼說呢?他們說男人為了傳宗接代,所以需要女人,為了性的享受,所以需要娶小老婆,為了生活過了要富裕,所以需要一大堆女傭,他說的意思是古代重男輕女的思想,古代,女人只是一個生孩子的工具,是男人的糟蹋物、附屬品,幸運的話男人會珍惜,不愛就對你冷冰冰,可以說身為女人是沒什麼人權的。

自古以來,做官人,大生意人要講生意一定是在青樓妓院,有酒可以喝,有花能欣賞,有女人的粉味,詩人文士都一樣,喝酒粉味才有靈感創作,寫出千古名言,絕世名詩,在青樓妓院,若桃花運盛行,還可以坳一個女人過來,哇!那可真是非常讓人開心的呢!才子佳人,活活讓人欣羨死,像小鳳仙跟蔡松坡,董小菀跟冒辟疆,蘇東坡跟朝雲,李香君跟候方城,這都是歷史上,才子配佳人的故事,生為女人,新女性仍有太多不平等,一直想要改變這種惡質的文化,但是宿命論的女性還是有人甘願過得不平等,甘願依賴男人一生,話說回來,女人若是不肯去八大行業上班,色情自然關門,這種古代重男輕女的遺毒自然會消失,女人能有這種覺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