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社會傳真

14 ‧ May
753

聽眾來信答覆

石川先生,當我提筆寫這封信的時候,我感傷得眼淚直流,心情的痛苦是無法形容的!唉∼話說人生如夢,但是我的人生卻是一場悲慘的夢、一場惡夢。

我是一間私人醫院的檢驗師,民國七十三年於台南中華醫專畢業之後,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結婚,婚後生育一男一女,生活非常美滿幸福,可是好景不常,三個月前,我的太太因為懷疑我有婚外情,在真相尚未明白之前,她竟然帶著年幼的孩子跳樓自殺,還好我家只有三樓高,太太摔斷了一條腿,孩子的頭部受傷,目前雖然已經醫好,可是卻變成了白痴,一個美好的家庭,因為太太的醋勁、衝動,使整個破碎了,面對這個『無知』的太太,我不知該如何在對她!?是應該恨她!?還是要原諒她!?

回答:俗話說:『逝者已矣,來者可追』,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責備也是無法改變事實,你太太會這樣做是她的不對,但結論也是因為她愛你,她認為自殺會使你愧疚一輩子,認為這是報復,這樣的愛,這樣的恨,是一種蠢愛;極端個性的人不考慮後果,你有這樣愛你的太太,已經是夫妻了,你要想開,或許是夫妻的情債,這樣的後果太可憐了,你再不原諒她,叫她怎麼辦?   

這一輩子能當夫妻或許是你們有情債,就當做是你欠她的,你會有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