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奇案追蹤

13 ‧ May
790

檢紅點

  民國七十年,台灣發生一件賭博引起的命案,有人稱為『撿紅點命案(台語)』,民國七十年五月二十日,楊日松博士來到南方澳的榮民總院解剖一具屍體,屍者是周阿鐘,解剖完成之後,當晚在南方澳吃晚飯,到了7點多吃完飯,楊博士與另外一個周法醫坐車回到宜蘭市區時,雨下很大,車不知道怎麼開,竟然往回頭開,回到南方澳,開車的司機以為是開錯方向,但又像是順著宜蘭方向重開,車內的楊博士這時特別交代司機不要走近路,最好跟著公路局的路線走,真碰巧,那時前方有一台客運車,他們一直緊跟著那輛客運車,兩名法醫不放心,怕司機會跟不上,眼睛不敢閉上,一直注視窗外,於是來到了南陽西空,經過了西空,前面那輛客運車轉入一條岔路,速度突然變得很快,一下子消失了蹤影!

        三個人六隻眼睛注視之下,客運車竟然像變魔術一樣消失在分岔路口!現在公路上又剩下他們這部車子,司機非常謹慎,絲毫不敢放鬆,二名法醫也一起在注意,這種情形下,應該不會開錯路才是,這時候,漸漸看到街市情景,宜蘭到囉,不是!不是宜蘭!是又開回到了南方澳!

   真是奇怪!南方澳到宜蘭,路程差不多二十五公里,正常速度半小時就可以到,而且南陽西空出去的濱海公路,路平又直也沒有分岔路,怎麼會兩次都開不出去呢!?想到這種情形,楊博士打了一個冷顫!莫非是鬼帶路?!要不然這條路怎麼會足足開了三個小時,也沒有車禍或是塞車,怎會那麼奇怪!?楊博士這時有一個預感,可能是死者有冤情要說,回想下午驗屍時,並沒發覺死者有他殺現象,死者的女兒跪在楊博士面前,求他替爸爸申冤,想到如此,楊博士叫司機再開回去驗屍現場,再做第二次驗屍。   

        第二次驗屍之後,終於在楊日松博士不厭其煩之下,找出了蜘絲馬跡,原本以為是一件單純的自殺案件,其實是他殺!原來死者叫周阿鐘,很喜歡跟一些女人玩『撿紅點(台語)』,有一次他在玩『撿紅點(台語)』時,有一個女人的腳不小心去踏到周阿鍾的腳,周阿鍾自作多情,以為那個女人喜歡他,當成是那個女人在引誘他,他就這樣往桌腳下伸出怪手,摸那個女人的大腿,但是那個女人的先生也在現場,坐在太太的旁邊,真剛好,先生剛好也要伸手摸太太的大腿,二隻怪手在那女人的大腿上碰到,先生抓狂開口直罵,周阿鐘一直解釋說是誤會!沒有輕薄的意思!這時候,對方衝過去,掐住周阿鍾的脖子,掐得周阿鐘舌頭伸出來、眼睛快要凸出來,斷氣才放手,然後在神不知鬼不覺情形下,故佈疑陣,將周阿鐘佈置成自殺的摸樣,命案經過就是如此。   

       案件證明是他殺之後,警方改變偵查方向,第二天,案情明朗,水清魚現,晴空萬里,要回來台北的路順利平安,不會再開錯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