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民俗佚史

10 ‧ Apr
884

夫妻暱稱

過去的人,一輩子都不曾叫過老婆的名字,或是先生的名字,不可思議吧!以前的人有夠性格,孩子生得多,但是感情不是很好,夫妻像有三江四海之仇,做老婆的也都認命,當做生孩子工具,老公不叫老婆名字,要叫老婆做家事,卻喊著兒子…傻川呀!等一下有空,園中的雜草去除一除,豬順便養一養,明明叫孩子的名字,但是母親去做,真性格。   

隨著時代變遷,現在夫妻之稱呼變化多元,日本時代是叫爸爸媽媽,受日本教育的人習慣用爸爸媽媽來稱呼,現在還有人用,聽起來較親密。老公、Honey、親愛的、心肝的、Darling都是現代化的家庭親蜜的稱呼,有人公眾面前,叫大家起雞皮疙瘩!   

外省人夫妻有叫姑姑、跟姑爹的(因為還沒生,跟著叫),有人用哥哥、妹妹相稱呼,有人叫老公、老婆、有人將姓加一字“也”:石也、鐘也、有的夫妻都已經七老八老還用先生、小姐稱呼,有人愛尊重,老婆叫他張教授,才會爽